金色胡萝卜

只将此心照明月 留待珍珑断白黑

燕忘情身体抽动了一下,猛地睁开眼,周围一片黑暗,眼前是军帐的蓬顶。她发现自己还在营帐里,便扶着额,慢慢坐起身来,摸了一把后背。衣物都被冷汗湿透了。

头疼。

她盘腿坐着,双手按在头上,冷汗从脸上不断冒出来。忽然一阵窸窸窣窣被单摩擦的声响,背后伸过来一双手抱住她。燕忘情反射性地颤抖了一下,便不再动。

曹雪阳常年行军睡眠浅,燕忘情坐起来的时候她就醒了。

“怎么了……”曹雪阳一下下捋着燕忘情的背。燕忘情浑身都在抖,颤抖的很厉害,好像筛糠。一片黑暗中曹雪阳又伸手去摸她的脸。

燕忘情没说话,浑身肌肉绷紧,咬着牙,像是忍耐着巨大的痛楚。她在曹雪阳的手伸过来时喉咙里发出一声奇怪的声音,有点像呜咽,但很快被她自己咽下去,再没有声音。

曹雪阳抚摸着她的脸,感觉手上有湿湿凉凉的感觉,心下一惊,又安抚性的去顺着燕忘情弓起的脊背捋下去。

燕忘情闭上眼,很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。她很少有这样情绪化的时候。颤抖渐渐停下了,曹雪阳一直只静静地从后面抱着她。要不是燕忘情略粗重的喘息和湿透的衣服,很难看出刚才发生了什么。

“是头疼么?”曹雪阳抚摸着燕忘情的脸,又去揉她的太阳穴,“明天去药房找大夫看看——你以前头疼一直都没这么严重。”她起身想去给燕忘情倒安神茶,又被她一把抓住胳膊。

“别走……”燕忘情声音有些嘶哑。她低着头,过长的额发垂下来挡住脸,看不清她的表情,“别走。”

曹雪阳于是又坐下,把脸埋在燕忘情颈窝里拥住她。两人都只着一件薄薄的中衣,隔着粗糙的衣料能感受到彼此的体温和柔软的身躯。

“好。”

燕忘情咳嗽了几声,长呼一口气让呼吸平静下来。

她开口,“我做了个梦……”声音嘶哑。

“什么梦?”

“我梦见……”

梦见天下大乱,你我都无能为力。

梦见我行军时候听到天策覆亡的噩耗。

梦见我十年后才再从燕北下东都,那里却只剩下你的残枪和衣冠冢。

梦见我从苍云卸任……

“我梦见我们经历了很多事,最后在一起了。”

“那不是很好么?”

“是个很好的梦。”燕忘情点点头,“可惜太长了。弄得我头疼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曹雪阳抱着她,脸陷进柔软的白发里,深吸一口气,闭上眼睛感受她身上那种说不清道不明但令人安心的气息,“等这边的事情忙完了,我们就去万花看看你的旧伤……老这样头疼不是事。天策的大夫太不中用。”

“那等这边的事情忙完了,我们干脆住在万花……”燕忘情抱着她拢了拢被子,“你不是一直挺喜欢那儿么。广陵青岩,晴昼海,生死树……我们一起去看看。”

曹雪阳闭着眼,应了声:“好。”

燕忘情搂着她小声悄悄问她:“到时候你想住在哪?花海?落星湖边上?你喜欢落星湖么?喜欢么,嗯?”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曹雪阳点点头,直起身来捧着她的脸吻了一下,“睡吧,明天统领还要设宴招待。”

她们耳鬓厮磨了一会,燕忘情就搂着曹雪阳慢慢倒在床铺上,被子盖起来了。


……


这一天,离安禄山起兵,还有五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